玛卡巴卡是天才!(振奋)

评论前看我置顶

【APH乙女】迷情剂使用指南(完)奥利弗×你

先番外后正文



番外*(女巫的爱情魔药试验)

这是一场持续了十多年的魔药试验。

你所在的家族和柯克兰家族是亲丨密的世交。你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奥利弗·柯克兰。

“我们诺特家族是魔药世家,”你父亲说,“而阿曼达,她是诺特家族几百年来最有魔药天赋的孩子,我从她出生起就为她骄傲了。”

你决定研究更有效的迷丨情剂。

——五岁,第一次试验:测试是否起效。

你又一次拜访了柯克兰家。

“曼蒂,要一杯红茶吗?”有着亮蓝色丨眼睛的男孩一如既往地笑着往你面前凑。

“嗯,谢谢。”你攥紧了手里的小瓶子。

你滴了一滴魔药在他的茶杯里。

那滴粉色的魔药有着光艳的色泽,极具魔幻的力量。

于是,当你啜泣着捧起那朵被血染上的白玫瑰时,他手忙脚乱地哄着你。

你看着他的血染红了玫瑰,又染红了你脚下的地面。

“奥利弗……”你叫他的名字,又好气又好笑。

那天的阳光很好,色泽浓郁得仿佛四处流淌的蜂蜜。绚烂的阳光下,男孩红了脸,讨好般地凑到你面前,把玫瑰插在你的扣眼上:“别哭了,曼蒂。这样,不就可以了吗?”

测试成功✔

(现在知道阿曼达闻到的迷丨情剂气味是从哪儿来了吧?)

——十一岁,第二次试验:测试受药后是否保留其原有性格①。

你总有那么多的办法能不知不觉地把爱情魔药加入他的食物里。

那天他吃了你的太妃糖后和你一起去上草药课。

温带海洋性气候的雨向来不大,但终年持续持续强烈的中纬西风使雨飘飘洒洒地四处落地。

你讨厌下雨,更讨厌下雨时那种湿丨漉丨漉的气味,无端地让你惆怅。

他撑起伞,很是绅士地挽起了你的胳膊,然后……试图让你踩进湿丨漉丨漉的草地中丨央的那个水坑。

“奥利弗!”你尖丨叫着,手臂紧紧窟住他的腰。

他总算停手了,耳根还染着可疑的红。

明显ooc了。

测试失败✘

——十二岁,第三次试验:测试受药后是否保持其原有性格②。

那天下午,你又和他一起用了下午茶。

他抢过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笑嘻嘻地抓丨住你的手腕,摩挲你的肌肤。

痒意顺着你的血管蜿蜒到心脏。

你有些不自在。

他为你倒了一杯红茶后,满不在乎地往自己破了底的茶杯里倒茶。红茶湿丨了他的衣服,他却傻笑着,任由你嫌弃地把手帕丢到他身上。

他没有像以前一样,比如眯起眼睛,危险地笑着,或是借机调笑你。

没有。他只是继续傻笑着倒红茶,再一次放任你嫌弃地把手帕丢到他脸上。

有些傻乎乎的样子。

你忍无可忍:“清理一下!”去他的未成年人不得在校外使用魔法。

测试失败✘

——十三岁,第四次试验:测试受药后是否保持其原有性格③。

他把杯糕端来的时候你就觉得肯定没好事。

可谁让你喜欢他呢?

吃呗。

你有时候觉得,其实不只是你把他当作实验品,他也在把你当作实验品。

只不过你和他的区别在于,他涉猎广泛,而你精益求精。

他一口一个亲爱的,说你真可爱,然后笑嘻嘻地往你跟前凑,试图拉进你和他的距离。

他掰下一块蛋糕,喂进你的嘴里。

“奥利弗!”

你发现自己长了和他一样的雀斑,怒气冲冲找他算账,却被他一把拉进怀里:“这样的你可真可爱,曼蒂。”

他喜欢你身上有他的痕迹。

虽然你被他捉弄了,但——

测试成功✔

——十四岁,第五次试验:测试产生的依恋程度。

他明明拿了伞,却一如既往地不愿意撑伞,以至于淋雨感冒。

他紧挨着倒在沙发上,头靠在你肩上:“曼蒂,头痛……”

你戳戳他的脸,想再批丨评他几句,却又不忍心,只好摸丨摸丨他的头,顺着他的头发。

“还痛吗?要缓和剂吗?”

“不用,这样就好。”他的笑容甜丨蜜纯粹的就像个孩子一样。

他往你的手心下蹭:“痛……”

你试探性地收了手。

他立刻就抓丨住了你的手腕,声音委屈巴巴:“曼蒂,别走。”

“好。”你重新为他顺着头发。

——十五岁,第六次试验:测试受药者产生的欲丨望级别。

你扯住他的袖子,在他诧异是目光下解丨开扣子,露丨出你的肩膀给他看:“奥利弗,我这里长了一个包。”

他的声音略有喑哑,凑的你很近,几乎要吻上你的肌肤。

“我给你擦些药。”

但他还是忍住了冲动,给你擦好了药。

除去他擦药时急促的呼吸、紊乱的心跳以及略有颤丨抖的滚丨烫手指之外,没有发生什么异常。

欲丨望程度:轻量级,在可控范围内✔

——十六岁,第七次试验:测试能否影响受药者产生类似爱情的感觉。

你显然是被奥利弗这个混丨蛋的酒心巧克力醉得断了片。

你倒在沙发上,头痛欲裂。

“感觉怎么样?”他把醒酒的魔药给你灌下。

“感觉不怎么样,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这种感觉太糟糕了。”你捂着头。

他绕到椅背后,体贴地为你揉丨着太阳穴。他对于力道拿捏的很好,你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对了,奥利弗。”你把浸泡过迷丨情剂的手帕在他鼻子前一挥,“你能闻到什么味道?”

他迟疑了一下,回答你:“红茶,杯糕,下雨时的青草味,还有……巧克力。”

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不自在地挠着自己头发,耳根红透了。

你叹了口气。

红茶和杯糕可以理解,毕竟是他爱吃的。可另外两种气味,好像和你没什么关系。

不,其实有关系的,你从小就讨厌下雨的味道,讨厌巧克力的味道。

“奥利弗,你喜欢我吗?”

“我当然喜欢你。”

你又叹气,觉得自己要哭出来了。

“不,你其实根本就不喜欢我。”你的声音都染上了哭腔,“只不过……”只不过他被你下了迷丨情剂,不得不这么回答。

测试失败✘

——十七岁,第八次试验:测试受药者是否任然可以保持理智。

那天你穿了一件薄荷绿的新裙子,和他并排站着。

他靠的实在有些近,让你有些因为心虚而胆战心惊。

大概是因为你的裙摆飘到他腿上磨尽了他的耐心,他一把攥丨住你的裙摆:“你……要和亚瑟·柯克兰订婚?”

你强做镇定:“我母亲以为,我身为长女,最好能和柯克兰家族的长子联姻。”

你明显感觉到他攥着你裙摆的力度变大了。

薄荷绿的丝滑裙摆被攥出了褶皱,不平静的裙面仿佛显示出了作俑者此时的满腔怒火。

他深吸一口气,什么都没说,只是慢慢地松开了手,任由你的裙摆从他手中滑落。

他看着转身离开,瘫倒在地,好像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

测试成功✔

——十八岁,第九次试验:测试受药者是否会产生妒忌等相关情绪。

订婚宴后,他捏着你的肩膀:“我亲爱的曼蒂,你究竟爱谁?”

你可以明显看见他泛红的眼角。

有什么情绪忽然从你的心里溃了堤。如果可以,你也不愿意和亚瑟订婚,你也想和自己喜欢的他订婚,只是可惜——

他不爱你,这是你可以明显判断出来的。

从小到大,他对你的一切暧昧行为都受控与你不断改良的迷丨情剂。

“是你,奥利弗,是你。”

你忽然觉得自己很可笑,很悲哀,也很可怜。

“开什么玩笑,曼蒂。”

这句话冰冷地插丨进你的心里。

你无法判断他是出于什么感情说的这句话,应该是妒忌吧。毕竟,你很自信你的迷丨情剂对他那所谓“迷恋”的感情控丨制。

测试成功✔

——十九岁,第十次试验:测试受药者产生的欲丨望程度。

你没有想到在迷丨情剂作用下的他竟然会因为某种大概是妒忌和不安的情绪而给你下迷丨情剂。

其实你早就喜欢上他了,就是服用了迷丨情剂也是药不对症。

但你还是明显感觉到一种你从未体验过的强烈的依恋感猛得产生,控丨制了你的思想。

你的思想不清丨醒,不代丨表你不知道自己正在经历什么。

你迷迷糊糊地贴到他身上,任由他含丨住你的耳丨垂吮丨吸。

你嘤咛出声:“我好喜欢你,奥利弗。”

“骗子,”他说,“曼蒂,你就是个骗子。”

任何爱情魔药都无法控丨制记忆。

你总算知道他为什么会给你下丨药了——他从来都不觉得你爱他。

欲丨望程度:重量级,行为不可控。

——二十岁:正式大量使用。

你和亚瑟的婚约破丨坏了,由于受迷丨情剂控丨制下的奥利弗暗中作梗。

“抱歉,亚瑟。”

“没什么好抱歉的,阿曼达,我明白的。”

也许是因为你和亚瑟的接丨触又被奥利弗看见了,他上前邀请你跳舞。

旋转间,你看见他的眼神里满是痴迷。

“永远得不到所爱,是否可悲呢?奥利弗。”

“的确如此。”

他劫持了你回家的马车,把你带到他的家。

他对外宣称你已和他坠入爱河。

他一次次地在床丨上与你沦陷。

如果你没有遇见他,又怎会沦落得如此可笑?


9.(画风突变预警)

关于使用迷丨情剂的备注。

——巫师中有极少数对迷丨情剂免疫*。

亚瑟最近很忙。

不,亚瑟从小就很忙。

而一切的万丨恶之源,就是他那个神丨经病弟丨弟奥利弗和智障青梅你。

亚瑟从小就看着你和奥利弗秀恩爱。对,在他眼里,你们就是在秀恩爱。

一个:“亲爱的,来块杯糕吗?”

另一个:“不要,走开。”

然后:“那好吧,我来喂你。”

之后:“奥利弗!”

最后:“曼蒂你真可爱。”

???他也在场啊!你们看不见他吗?

从小一直简简单单活在“好好学习长大后继承柯克兰家族”这个词条里的亚瑟一直天真地以为你和奥利弗可以顺利地打打闹闹卿卿我我最后在一起,可没想到一个“啊她为什么对我忽冷忽热的我要不再耍耍她”,另一个“这家伙什么神丨经病看不出我喜欢他吗说什么鬼话”,然后……然后就是……

“什么?为什么是我和阿曼达订婚?”来自亚瑟的灵魂质问。

后来婚约解除了,兄弟两个之间很尴尬,你也一直躲着他们。直到那天舞会过后,亚瑟眼睁睁看着他那越来越神丨经病的弟丨弟上了你的马车:“喂奥利弗你……”

被笑嘻嘻地瞅了一眼。

好吧,他是个懂事的哥丨哥他什么都没看见。

在之后他眼睁睁看着越来越感情迟钝的你毫不知情的上了马车:“等等阿曼达……”

被快哭出来一样的眼睛瞪了一眼。

好吧,他是个绅士的竹马他什么都没说。

后来他发现马车驶向了奥利弗的房子。

……

奥利弗你想干什么?心怀愧疚觉得自己没能做些什么的亚瑟发出灵魂质问。

担惊受怕了一晚上的亚瑟第二天早上冲到奥利弗的房子,结果只见到了家养小精灵:“您好亚瑟先生!主人和女主人还没醒!”

“……”女主人是什么鬼?

后来外界传言柯克兰家负心继承人亚瑟为另觅他欢把自己的未婚妻推给弟丨弟。

亚瑟: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别瞎说啊!

聪明如亚瑟,不用想也知道这种乱七八糟的舆丨论是从哪里传来的了。

又一天早上,亚瑟气势汹汹去找奥利弗,结果又只看到了家养小精灵。

“早上好!亚瑟先生!主人和女主人昨晚太累了还没醒!”

亚瑟:“……”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

家养小精灵:“伟大的亚瑟先生有什么话需要转述吗?”

亚瑟:“那……就告诉他们晚上悠着点吧。”

亚瑟已经好久没见到你和奥利弗了,久到他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又一次气势汹汹去找奥利弗算账的亚瑟这次终于见到了本人,而你正坐在他腿上。两个人都衣丨衫丨不丨整,领口裸丨露丨出的肌肤还有几个未褪的红痕。

亚瑟:妈/的。

可是没多久,亚瑟就觉得不对劲:“你给她下迷丨情剂?”

她都那么喜欢你了你还给她下迷丨情剂?这句话亚瑟没说,说出来就人设崩塌。

“……如果不是她喜欢你的话,我亲爱的哥丨哥。”

亚瑟听到这话简直要笑了,他总算明白为什么奥利弗至今都没能和你在一起了。

总之就是四个字:妈丨的智障。

但他不能说,于是只好:“别自欺欺人了,奥利弗。”

怒气值max的亚瑟没有立刻回家,而是跑出去散心了,至于散心了多久……有点久,也就一个晚上吧。

亚瑟对于自己到底有多浪其实心里是有13数的,但这并不代丨表他回家后看见你坐在他的客厅里还能控丨制住自己的表情。

“你……你……”

“嘻嘻,亚瑟,你ooc了。”你坐在他的沙发上,冲他笑,“别激动,我马上就走。”

亚瑟平复了心情,给你上了一杯红茶:“你不是被下了迷丨情剂吗?”

“他忘记补充剂量了。”

“我弟丨弟什么时候这么蠢了?难道是因为纵丨欲过丨度智商下降了?”亚瑟瞟一眼你脖子上的印记。

“可能吧,不过他本来也挺智障的。”

“那倒是。”

“我要走了。”

“为什么?”

“去法/国平复我失恋的心情。”

“失恋?他不是喜欢你吗?”

“他喜欢我个鬼!那是因为我从小就给他下改良版迷丨情剂!”

“……”失恋个鬼,奥利弗明明迷丨情剂免疫。不过好像基本没人知道?亚瑟没说出口,只是保持了绅士风度地把你送出家门。

你前脚刚走,奥利弗就来了。

“曼蒂呢?”

亚瑟挑了挑眉,没回话。

“这边红茶还热的,她刚走?”

亚瑟微笑着抿了口红茶。

“她留下了一个瓶子,里面装了迷丨情剂。”

“对,”亚瑟总是开口了,“她从小就给你下迷丨情剂。”

“……为什么?”

“你的表情看起来蠢透了你知道吗——因为她喜欢你啊。”

“她不是喜欢你吗?”

“为什么我会有你这么蠢的弟丨弟?”

“……”奥利弗出人意料地没有反击,只是一脸空白地呆滞在那里。

“喂,又怎么了?”

奥利弗:我想你们应该都会有那种开心到升丨天的经历吧?

奥利弗没有回答,急匆匆地就跑。

奥利弗走后,你就踩着亚瑟客厅的后窗台翻了进来:“what the f#ck亚瑟你都和他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呀,就是你喜欢他而已。”

“##%%**!”口吐芬芳。

“对了,你好像还不知道奥利弗其实是迷丨情剂免疫的吧?”

“……什么?”

“你的表情和他简直蠢成了同款——他从小就喜欢你。”

“……”你呆滞原地。

“喂,又怎么了?”

“那我这些年……”你觉得自己更可笑了。

“为什么我会有你这么蠢的青梅?”

“我走了。”

“等等!”奥利弗也踩着同一扇窗的窗台翻进来了,“曼蒂,等等。”

你一脸呆滞地被他拦腰扛起,甚至顾不上挣扎。

亚瑟看着如脱缰的野狗一般绝尘而去的你们,叹口气,慢悠悠坐下:“我的窗台啊……不过,终于能好好喝一杯红茶了。”


10.

——最后的最后。

你睁开眼,透过深色的睫毛看见眼前那张你熟悉了二十多年的脸。阳光透过窗帘朦朦胧胧地洒在这张脸上,柔和美好得像一个梦。

你伸手去触丨碰。

光洁的额头,柔丨软的脸颊,高丨挺的鼻梁,温暖的嘴唇,还有那头明亮的橙粉色的乱发。白丨皙的脸颊上,小雀斑依旧是那么活跃。

一切都是实的,是暖的,不是一碰就碎的幻境。

你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他醒了,亮蓝色的眼睛是被雨水冲刷干净的天空,只有你的倒影。细碎的光芒带着满满的笑意闪烁着。

“曼蒂。”他抓丨住你的手腕,把你的手按在他的枕边。

手心上移,覆盖到你的手心。

干燥温暖的,不带半分泪意。

十指相扣,紧密的,安心的。

他凑上前,吻在你的唇角:“早上好。”

两个人都用着清丨醒澄澈的目光微笑着看着彼此,没有任何迷丨情剂的催化。

“早上好,奥利弗。”你往他的怀里缩,“腰酸。”

“我帮你。”他把你揽进怀里,温柔地揉丨着你的腰,“还难受吗?”

“好一点了。”

“对了,我们的婚礼想怎么办?”

“无所谓,懒得想。”

“别懒。”

“腰酸。”

“这样还酸吗?”

“真的酸……”

细细碎碎的声音把早晨衬得格外宁静。

“主人和女主人!”家养小精灵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宁静,“亚瑟先生来了!还带了写着‘喜大普奔’的吼叫横丨幅。”

“……”

“……”

“这个家伙……真是……”你无奈地笑了起来。

“亚瑟先生还说,看在他多年当保姆的还帮助主人脱单的份上,请一定保证不要未婚先孕。”

“……”

“……知道了。”


the end


(其实就是女主和奥利弗从小互相喜欢,结果两个人都因为各自的性格缺陷导致互相错过,都觉得对方不喜欢自己,然后互下迷丨情剂。至于亚瑟,其实亚瑟在这里没有感情线,只是推动一下情节顺便增加两个人的误会而已。至于最后为什么亚瑟角度的故事画风那么清奇,可能是因为在亚瑟眼里两个人都是笨丨蛋吧。)

评论(10)

热度(74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